close

很多時候早就忙完、早就可以入睡,卻還是遲遲不想入睡。



那天你問我:你們熟嗎?答案我早知道,只是沒想到真的會有天要說出口。

我們高中三年都同班,互動一直都不錯,搭車的路線都也順路,常常有說有笑,這樣的我們算熟嗎?或許是吧,在那個青春歲月連自己都搞不懂自己的日子,或許是吧。

只是高中畢業後我們就沒再聯絡,直到十年後的現在,我們只在同學會上見過兩次面,其餘聯絡也沒有。你問我們熟嗎?我不確定當時的我們熟不熟,但我肯定現在的我們並不太熟。



一直覺得人與人間的關係是要培養的,而培養就是要花時間付出。

我在人際關係上的應對一直很挫劣,可我一直都很努力,但我經常失敗;你問我:這樣不會活的很嚴苛、很累嗎?你說:用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別人不也是種自私嗎?我知道,這些我都知道,可我除了這樣做,我不知道還能怎麼做,即便這樣做往往都駛入了死胡同。

只是在我駛入死胡同前,為何你們這些人都悶不出聲?看著我演獨角戲、看著我失控,一句話也不說連看我不看我一眼。



愛情能不能永遠沒人能證明,因為人永遠都無法永遠。

過去都已逝去,未來只存想像,我們無論何時擁有的都只有當下,經過一番歲月的洗禮,現在的我很珍惜願意停佇在我身旁的人們,並不是因為他們停的時間比較長,而是在這段停留的時間裡,我一直都能感受到他們對我的關懷與照顧,只是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我以為時候未到,但似乎時間真的到了,你們要走了嗎?真的要走了嗎?你們不說我也知道答案,你們的背影已經說明了一切。

你說人生的意義何在,我說活著有什麼意義,是不是有些意義在你們身上,可你們走了,我還有什麼意義可言。



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好好活著,我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