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個性機婆!

老是愛管別人閒事

然後把自己氣死弄的一身傷

也搞砸彼此的交情

對!我超常這樣作

樂此不疲!



很多事我真的看不下去

要我不去管、不去注意那真的很難

就如同發現路人激凸般

很難不去注意



吃飯我也管

作息我也管

遲到我也管

上課我也管

開會我也管

喝酒我也管

論文我也管

花錢我也管

態度我也管

說話我也管

基本上我什麼都管



我從來不曾這樣

處在一個我什麼都忍不住要念個幾句的環境

念了上百句卻不見效果的地方

搬出什麼長篇大論、專家論點都沒用的場域

讓我不得不思考是不是真的是我管太多?



然而歸因在我這一點用也沒有

因為我不是製造問題的人

我是發現問題的人



我想,越老越固執這事不假

看著這些與我年紀相仿的同儕

常常納悶是我愛裝老成、假裝歷經滄桑、倚老賣老嗎

但事實擺在眼前

不守時

不懂自制

不懂安排時間

這些確實都是缺點

我只是覺得在我(們)這個年紀作事應該要再更嚴謹

不該再如此隨性、任性,與無法克制的惰性

況且我是真的希望身邊的人都能進步

而我也只是提出一些可以改進的方法

從生活作起的方法




但為什麼呢?

為什麼每當我提起這些事

當事人說:『蛤阿....可是 ......』

旁人說:『他不是故意的啦.......他應該也有發覺吧......

可是跟他說他會擺臭臉.........唉唷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我感覺我說出去的話完全被擋在門外,進不去

我努力著

努力的像個常蹺課的學生

用盡任何方法翻牆出去

但我怎麼樣也翻不過任何牆

弄的筋疲力盡



我知道我們之間的交情其實也不過是同學罷了

講那麼多也沒什麼說服力

但我就是覺得自己拿真心換絕情

很失落



然而即便如此我還是克制不了自己持續雞婆

要我閉嘴簡直要我命!

嗯,繼續努力!

絕不輕易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