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畢展討論

很難得的我想寫篇回應 



今天的討論比起前兩週的互動好了許多

如同老夏提到的動能一樣

但就像是幸會跟我說的:『都在漫談。』

還有峱說的:『這跟大學、畢展有什麼關聯?』

討論過程中有幾次陷入沉靜

就我的感受來說

我會覺得這是提問人沒有準備好

今天有好幾次陷入沒有問題可問的狀況

但以前兩次來比較

提問者本身應該是準備了很多的問題

有目的性、階段性的問題

但今天我自己並沒有這樣的感受

感覺先前的討論不足

似乎只討論了大概的問題

沒有一個基本的問題架構

於是才有那麼多的『大』問題

例如:聽完這首歌的感覺、暗戀時的態度

大問題沒有不好

不好的點在於沒有人繼續問到大問題下的小問題

如果只是分享故事

那不就是又回到了寒假時那樣嗎

同時問題雖然扣著愛情、友情

但事實上還必須跟大學、畢展扯上關聯

怎麼今天一直沒有回到現在的我們呢

難道前幾次的討論沒有給人這樣的感覺嗎? 



在做紀錄的我寫了一堆卻覺得沒有什麼內容
(抱歉我必須這樣說)

所以我才提出問題試圖想把問題拉回到現在的我們

考慮到我不是主持人

提問者或許有自己的考量

所以我的問題沒有很直接

整場討論下來是真的有很多東西可以持續的深入討論

我覺得今天談的真的是漫談

愛情這東西不就是這樣嗎

友情這東西不就是這樣嗎

我想知道的是這些東西怎麼影響了我們

又什麼東西影響了我們的愛情、友情

就像I will be there for you那首歌的某段

『媽媽告訴了你將來的現實,卻忘了告訴你世界將讓你屈服』

其實當下我對那段很有感覺

我在等主持人提到這段

我誤以為會選這首歌是因為剛好跟前兩週題目相關

家庭與夢想

可是最後我沒有等到

我以為選愛情友情這議題

是因為這些跟家庭夢想有關

我以為會衍生出一些問題

可是到頭來都沒有

實在可惜

但這議題真的很重要

所以我自己提出了一些問題想討論

管他有沒有人要回應

我自己寫爽也好 



1. 男生為甚麼會覺得持續的對一個女生好就有希望能在一起?是什麼樣的經驗故事告訴了你?同時對女生也想問為何會很快的放棄轉而當朋友,是什麼樣的過去讓你會這樣做? 


2. 既然現在知道以前的朋友可貴是因為沒有辦法天天相處,那現在呢?知道這點後對現在的朋友們有沒有什麼不同的對待呢? 


3. 愛情與友情其實沒辦法很單純的就只討論這點,愛的路上跟家庭多少會有些關聯、友情與愛情間的取捨、朋友與家人的差異、追求夢想的路上另一辦的態度是什麼呢?朋友對自己的夢想會支持嗎?將這些議題全部攪在一起複雜度是很高的。 



就像今天老師說的

今天我們確實避掉了很多複雜性

可是愛情友情真的是那麼簡單的事嗎

議題要引起思考確實不容易

但有萬全的準備總比現場不知所措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