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宣長碎碎唸


  有好幾次我都好想乾脆在學校住一晚好了,每天這樣往返奔波,有點厭倦,但一想到我必須睡在心測室或
845時,突然還是覺得自己家的床好,哈哈哈!營前的每天早上下公車後,首先第一個要去的地方不是早餐店、不是學校,是去輔大美術社買材料;雖然我每天早上都會去一趟,但我還是會忘記買那個買這個,再不然就是不夠用或要追加,像這種時候勢必要再去一趟,但這種天氣誰想走到戶外曬死自己,所以我當然都是找人幫我跑腿啊,哈哈哈!


  除了買材料外,便當也要天天買。中午我大多都可以自己去買,可晚餐時間碰巧都是我忙碌的時候,所以我都得託人幫我,好心的學弟妹這時都會很熱情的來問我要不要買晚餐,省了我找人的麻煩,學弟妹人真好!炎炎夏日,假如能坐在冷氣房喝杯冰涼的飲料,那可真是一大享受!冷氣房?心測室冷氣很強!飲料?沒有
……沒有的話就只好自己買,所以營前的每天我都會買飲料喝,其實有點像是補償作用啦,把生病時的份一起喝完。不過我要說啊,怎麼放個暑假514的飲料店都關了,只剩下敘杯、冰堂,和大聯盟,而且早上11點時只有冰堂有開,其他要等中午才有,很氣耶!


  要想當一名傑出的美宣,除了要有高超的技巧,還要有很好用的工具。今年我買了好幾把剪刀,外加兩把美工刀。稍稍抱怨一下,好用的剪刀跑哪去了啊!想挑把剪刀不是大的就是小的,怎麼找就是沒有中等尺寸,
20元和80元,為啥就是沒有60元!我以前那把中等尺寸的果凍藍剪刀就很好用啊!怎麼美術社裡連一把類似的剪刀都沒有,在我家附近也找不到,害我只能買大剪刀,有一把還被用壞,變成兩把飛刀……還我好用剪刀來!


  今年的道具中最想做的其實是大地的提示;回想去年我畫的那三張,不是我要自誇,我真的覺得我畫的很讚!有時間找出來給大家看看,證明我沒說謊!可今年太忙碌,撥不出時間畫圖,看到阿鳥、飯小、
LULU畫的那麼開心,有點嫉妒,不過LULU的那張『聖言樓』真是太強了啦!另一個我想做也確實有做到的就是燈籠了,當初晚會開燈籠的時候,燈籠是被我暫時保留的,因為我當時不知道該怎麼做燈籠,也不曉得買一盞燈籠要花多少錢,所以先保留,但後來,就在我看完金曲獎星光大道重播後,做燈籠就不再是個困難事了;看星光大道時,忘了是哪組藝人,反正他們出場時,有個人手上拿了個很像燈籠的東西,畫面只有三秒,但這就夠了,看到後馬上拿張紙試驗,也不管當時已經將近凌晨兩點,硬是從小到大做了三個才去睡,之後又在我家附近找到符合我心中材質的紙,有了作法、有了材料那還等什麼!


  跟晚會教案負責人對道具時,我還誇下海口說會有八個燈籠;當初會那樣說是因為,我以為他們會有個主舞台,並有布幕,那這樣我就可以在主舞台掛上幾個,旁邊再加幾個,所以我才說會有八個,可我最後也只做出了六個,不過還好他們並沒有什麼主舞台,好險好險;然後負責人看完我的燈籠說白燈籠很詭異,希望換個顏色,可是啊那種紙只有白色耶,別的顏色的紙又太硬,想了一下,那只好在紙上作畫囉!面對八張全開紙,有點不知所措,為了想圖案絞盡腦汁,但我是個白癡,天知道我當時發什麼神經,幹嘛堅持每張圖案不同,現在想想,其實每張圖案統一會比較好。很久沒有拿起畫筆認真作畫了,雖然畫燈籠時我也沒那麼認真就是了
…..記得小時候很常參加戶外寫生,但沒一次得獎,記得有個人曾對我說,我的素描能力比上色好,對阿對阿,一直到現在我也是這麼認為。


  燈籠裡最喜歡的圖案是蝴蝶,因為蝴蝶我可是練了很久的!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的塗鴉裡就常出現蝴蝶,三不五時都要練一下,不過雖然我畫了那麼多年,但我依舊不會畫蝴蝶翅膀上的紋路,怎麼畫都不像,導致我的蝴蝶永遠都沒有紋路,像極了偽裝鳳蝶的粉蝶。


  畫完圖案等我開始動手摺燈籠又是好幾天後了,有點氣自己幹嘛不早點動工,結果拖到營期第一天早上才完成,還只完成六個,真糟糕;會造成這樣的原因是因為我估計錯誤,原本我以為摺好一盞燈籠要花去半小時的時間,沒想到後來我摺的時候花了一小時,忘了把前製作業的時間算進去。然後燈籠又只有我會摺,摺八個就代表要花掉我八小時,天啊!都沒時間了,哪裡還生得出來八小時啦!是很想在坐公車的時候摺燈籠,可我不敢
…….還好後來我有找人幫我做前製作業,省點時間;又在上營的當天早上教元俞摺燈籠,省了摺一盞的時間,不過他折完後的感想是:『打死都不再摺第二個!』哈哈哈,這樣大家就知道又多累人了吧,哈哈!我覺得摺東西需要的是經驗,有了經驗就有技巧,像我摺了那麼多個,也是越摺越順手,但這次最辛苦的地方應該是,要不停重複一樣的行為吧,在好不容易摺完一圈後,後頭還有大約20圈等著你……


  名牌當初的設計是像底片一樣,正正方方旁邊有洞,可後來改成芳怡提議的指南針;會改成指南針的原因是因為他最好做!雖然會有人說他跟去年一樣沒啥變化,都是兩個圓,但我也沒辦法啊,沒時間想新的設計了啦!小隊員們的做的有點隨性,
NESW還是用手寫的,而且顏色還有紅有藍,我原本是想把NESW用剪的,但那樣太費功夫也太花時間,所以做罷。工作人員名牌基本款,明眼人一看就知,是敷衍後的產物,哈哈哈!買紙的時候出了錯,深藍買成淺藍,青蛙的印表機也很機車,黑色斷斷續續的,你到底是要沒了還是有,臭青蛙當初騙我說黑色墨水匣還有一半,根本就是屁!害我要去影印店印,還被印壞七張紙,真是多災多難!


  在設計工作人員的名牌時遇到困難,淺藍並不適合指南針的設計,需要新的設計;後來有剪些四辦的紅色小花,但四辦小紅花不好剪,最後就變成兩片粉紅小花瓣,一直縮減真是抱歉。去年作名牌的時候,是秀珊在心測室秘密進行的(當時營本部是
845,心測室沒人用),所以去年名牌有特別加工的人很少,但今年我找了很多很多人,也忘了是誰先說要SPECIAL的,導致大家都要SPECIAL,有時間的就自己做,沒空的就找人幫忙,搞的原本兩片花瓣不算太糟的設計,在一群人都有SPECIAL之後,略顯簡陋,連帶的也影響到小隊員們的;有幾個人說:『小隊員看到我們的名牌應該會心理不平衡吧!』


  護貝的時候很糟糕,漢鈞護貝的時候很順利,只有一張壞掉,可換我護貝後,第一張就卡紙是怎樣,還拔不出來,不得不要拆掉整台護貝機、拆開滾輪,好不容易取出卡住的護貝紙,把護貝機裝好,再度挑戰,靠!又有問題!再拆一次,順便連滾輪都清一清,再次裝好,小心翼翼的把護貝紙放進去,耶!成功!不過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之後護貝好的名片都會澎澎、浮浮的,再不然就是有縐折,但我已經拆護貝機拆到煩了,管他去死!護貝失敗就多多護貝幾次啊,所以每個工作人員最後拿到的名牌,至少都護貝了三次
……


  隔天就要上營,早上我很無聊,看到醜醜的名牌有點不順眼,於是再度拿出護貝機,把滾輪鎖緊一點,先試了一下,沒問題!趕緊把所有名牌都拿來再護貝一次,護貝後有得到改善,天真的我當下真的以為就沒事了,卻沒想到這一切都只是假象;只要有人把名牌當作扇子搧一搧,那他當場就又會變回澎澎的樣子,所以後來我看到那些名牌都放棄不管了。和去年搧不壞的名牌比較下,我得到了一個結論:『不是護貝機有問題就是護貝紙很爛,絕對跟人力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