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前準備


  6/27
對完清單,趕緊將手中所有道具清單寫在白版上,寫完回頭看看,其實也還好嘛,沒有很多阿,比起去年少了很多,不過考量到今年美宣的人數,又顯得剛剛好而已。由於組員們姍姍來遲,所以我不得不重複講解白版上的道具用途和規格,接著是分配工作;與其說是分配倒不如說是指派來的恰當!因為有一些道具屬於數量龐大卻很簡單,還有一部分是寫POP的,去掉了這些,剩下的就是一些需要點巧思、一點技巧的道具。但是看看我的組員,不要怪我太挑剔,一個是填錯組進來的,一個白天要在系辦打工,一個叫他來也不一定會來,剩下最後一個摸不清他的能力,這樣的團隊要在期限內完成似乎是有點困難,需要人力支援,需要些雜工,哈哈哈!



  交代完瑣事,等學妹開會隊輔會議,稍做休息出發至畢家地點『杜老爺』。走進餐廳,哇,真大啊!可是
……怎麼都沒有什麼人,現在是晚餐時間耶,客人才小貓兩三隻;走道包廂的路上我心想,在這邊的服務生一定很幸福,人那麼少根本就不用做事吧!學姐在畢家搞了笑,竟然忘了帶禮物,真糟糕;學妹在畢家搞了笑,明明就很好笑,還不承認自己在搞笑,而我在陪笑,努力讓自己不昏厥,因為我病還沒好啊!點餐的時候有令我害羞到,羅蜜歐與茱麗葉、吉祥與如意,唉呀,怎麼餐名會這麼逗趣,害我點餐時差點說不出口。

 



  回到家,弄一弄就趕快睡了,可是呢,我睡不著
…….當我躺在床上時渾身就有股不舒服的感覺,搞的我很難入睡,睡了又醒醒了又睡,很機八。第二天為了趕進度,還是得早起去學校,之後的一週都是如此,病也一天一天慢慢好轉,頭昏的狀況在星期三解除,之後就剩下難纏的咳嗽和有痰;咳嗽讓我很不舒服,喉嚨很癢,一咳就停不下來,只好不停的喝水。


  系辦週一到週四都有上班,所以我把腦筋動到郭美君身上;
16張的關卡名全部交給郭美君,反正他正因為剛學好POP而顯得躍躍欲試,有白工給你誰不要。寫出來的成品當然很好,不過就是複雜了點,每張都要畫花邊是怎樣,甚至還要來個小插圖,都沒時間還那麼費功夫,就說了把字寫上就好了啊,這麼麻煩。而且郭美君過於認真,為了畫顆足球還上網查是怎樣,雖然最後是畫的很像,但聽說畫好一顆的時間都可以畫好另一張海報了!



  到營前的每天,我都
1011點就到學校,然後一直到晚上89點才離開。原本應該可以很快就可以好的病,硬是被拖了很久才好。美宣組的人數很少我知道,加上又不是每天都能全員到齊,所以我一直很缺幫手;青蛙在我生病在家的期間,在電話中跟我說有很多人要來幫忙,卻因為我不在所以都不能做事,所以我為了不浪費寶貴的人力資源,每天抱病現身,結果咧,人咧,我到校兩天都不見人來幫我忙,所以我問青蛙他口中所說會來幫忙的人在哪?他回我說,因為我沒有一個固定出現的時間,所以他沒辦法叫他們來,好,那我就跟他說我以後每天下午兩點後一定都會出現,就這樣一天過去,兩天過去,三天四天,根本就沒人啊!一直到營前的一晚才有個人出現一下下,但那是晚上九點,我正在跟護貝機奮戰的時候,然後到現在我也搞不清楚那個人究竟是真的要來幫忙,還是說他只是路過,因為他真的只現身一下下。

  在我回到崗位上四天後,其實我就對青蛙所說會來幫忙的人不抱持任何希望,我都已經把我會在的時間交代出去了,那沒有人出現就不是我的錯了吧,人沒有出現我猜可能是青蛙根本就沒有再跟他們聯絡,不然怎麼會都沒有半個人出現,再不然就是那些說要來幫忙的人根本就只是說好玩的而已,又或者是說,其實那些要來幫忙的人根本就不存在!反正到最後我是真的不冀求青蛙會幫我找到多少幫手。所以呢!求人不如求己!我自己找人來幫忙,早說過我身邊不缺幫手!打給飯小,請他來幫我忙,第二天雖然他和阿鳥晚上都有事,但他們還是在下午時間抽空來幫忙,我很高興!然後還要謝謝莉芩,謝謝他每天都來幫我,害的我真想頒給他一張美宣證明!哈哈哈!要找人幫忙絕對不難!


  接著是抱怨,當我聽到課程組
7/1星期五才要開會時我真的有點小嚇到;會不會太晚?確定來的急嗎?你不是也知道你的組員是哪種樣子,擺明了很會拖,好,既然你的組員到7/1前都不用來開會,那他們應該也沒啥事要忙的吧!那你竟然還敢開清單給我!忘了我之前早說過要在6/22前把清單交給我嗎?活動忘了就算,怎麼連你也忘了,當我說美宣不能幫你們課程作道具時,我覺得你的反應在不爽我幹嘛不幫你們。你知不知道我為何不幫,答案很簡單,因為你的組員根本就很閒!美宣之所以會幫其他組做道具,一方面當然是因為能力問題,但另一方面就是為了要分擔工作啊!不然你要活動每天排練完後還要抽出時間來做道具嗎?所以這時候才要美宣組來幫忙,阿你的組員呢?我為了活動道具而忙碌,時間又只剩下七天,看到你的組員那麼閒卻要求我們為你們做事,實在令我不爽,所以我才叫你們自行解決。


  標語帽很久以前(確實很久,記得沒錯是在期中考後)莉芩就找過我,那時我就跟他說會有技術上指導,但不一定有人力支援,然後課程回顧的東西你是真的太慢給我,所以我真的只好請你們自己做,反正你們人比我們多比我們有空。不過我要說阿,雖然你們時間多,但很多人還真的很會浪費時間,像涼麵,我覺得他超級不會安排時間,常常把很多事都擠在一起,然後又會拖,看他做個骰子做好久就知道,拜託嘴巴在聊天的時候也動動手好不好,又不是在用嘴巴做道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