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要不停的檢討才會進步!



星期四我終於去考了今年第一次的模擬考

自從進入一月份趕作品集與研究計畫之後

連續三次沒去考模擬考

好不容易在20號暫時結束一切

加上22號是放年假前最後一堂課

抱著久違的心態與考最後一科的態度輕鬆赴試

那天很多同學都跟我一樣

是『今年第一次來考試』!

哈哈哈



拿到考題是那傳說中什麼都可以不用準備的實踐考題

題目是台客台妹的視覺設計,一幅或多幅皆可

看!自由度多高



它有附幾句英文報導

但裡頭生難字詞太多

我真心的認為這人英文很做作

害我看不懂

還好生活型態生活態度這幾個字我還看的懂

所以我抓住態度這個關鍵字詮釋新型態台客

以新男女型態作為設計概念

我認為台客台妹的性別特質更加明顯

勇於做自己不在乎別人眼光

圖像表達上嘗試將男性表達出陽剛正向

又帶點新現代男性的柔情

女性則是表達出優美嬌柔的陰性特質

又帶點強韌堅毅的個性

再以傳統牡丹印花圖樣作為背景

(話說為了畫牡丹,還特地去買了新包裝的可樂果)

(那天班上有好幾包的可樂果XD)



因為只設計一幅海報所以很快就打好稿

但也因為只有一幅所以就要坐滿版設計

於是我就必須畫一張全開的海報

一想到直覺反應就是『好傷墨水啊!』

果不其然中間我加了好幾次墨水……



最後評圖的時候老師說大家不要被題目騙了

上面寫不限篇幅,但最好的表現

還是要有一個系統的視覺設計

所以只畫滿版海報的人雖然搶眼

但分數不會太高

是的沒錯,所以我又沒拿高分了

但沒關係!全班最強的那位也是畫滿版海報!

(順帶一提,輪到最強那排要評圖時)

(台上還有一個空位,但就是沒人想補上)

(最強太刺眼沒人想跟她一起評!)



我個人還有另一個問題

這是老問題了啦

我自己畫完也有發現

就是色彩對比不強烈

主色調沒抓出來

總而言之就是色彩不穩定

上次就是這樣拿零分

沒想到這次我又沒改進

背景猶豫半天最後選了綠色

卻讓主色調更混亂是我的錯

太晚把圖拿遠點看檢查對比夠不夠是我的錯

沒有先做配色練習是我的錯

下次我一定要改進我的色彩!



這次有同學說我技法不錯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